鹅师傅是卖拉面的

我是来搞cp的不是让你来教我做事的

【口心】爱的加速器

刘启轻轻拧了下门把手,关着的房门“吱呀”一响就冲着房间里敞开,扑面而来的干燥空气带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酒精气味。

要是换作懵懵懂懂的韩朵朵,多半也就是皱两下眉头挥挥手。可开门的是刘启,那淡淡的酒精气味对他而言,明显得就像是面积不大的房间地上杂乱无章堆放着的七零八碎一样醒目。

靠着墙的床上鼓着一堆,条件反射般地向着远离房门的方向缓缓地挪动了两下。


刘启看看墙上的老式挂钟,又瞟了一眼床中心那堆隆起的“玩意儿”,三步并作两步走过去坐在床边,一把把深蓝色的被子掀了起来,再顺手把蜷在被窝里的人拎着坐起来。

“昨晚你几点回来的?”

Tim下意识地把自己又蜷回一团,睡眼惺忪地抓了两下自己那头乱糟糟的白毛,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早啊户口……这多冷啊……”他一边把自己还没清晰起来的思路在脑海里整理成形,一边伸手去扯还暖和着的被子,手腕却被刘启一把摁在床板上。

“哎,疼疼疼,户口你大清早发什么疯呢……”

“问你呢,昨晚几点回来的?”


“我发誓!我昨晚上就去一哥那儿喝了两瓶就回来了,没撩兔女郎也没泡人家女朋友老婆以及任何女性亲属!真的,我发誓!”Tim的思路随着暴露在外的皮肤温度降低迅速回笼,他敏锐地察觉到刘启问题的核心,那只空着的手立刻三只并拢做发誓状,脸上的倦容一扫而空,表情要多真诚有多真诚。

刘启对手的控制稍有松动,只穿了件T恤睡觉的Tim抓住机会夺回被掀到一边去还带着温度的被子,三下五除二又把整个人裹了回去,只露出一颗毛绒绒的脑袋和刘启“对峙”着。

“昨儿晚上回来看你们房间灯都关了,这不是想着不打扰你们……”

闪亮亮的眼睛格外真诚地看着刘启,声音里带着三分笑意三分讨好。

“户口,你把人叫醒了吗?吃……你们赶紧来吃啊,等会还要出去买东西呢!”

韩朵朵的声音飘近又飘远,只留下房间里的两个人尴尬地对视着。

“赶紧起,我先吃饭了。”

刘启不自在地站起来,目光扫了房间一圈没发现什么画风不一样的东西才放心了点儿。他往外走的时候还差点被Tim不知道从哪儿搜罗来的不知道什么玩意儿绊了一跤,弄出不小的动静。

结果又换来韩朵朵从远处飘来的声音。

“户口,你别打人啊!Tim不起来就不带他去了!”


韩朵朵兴高采烈地走在前面,一会儿看看各种口味的蚯蚓干捻一块试吃品嚼嚼嚼,一会儿站在烤串儿摊儿跟前看当季新品。难得今年过年放假,她像只出笼的小鸟般,看什么都觉得新奇,睁大眼睛观察周围一切她觉得有趣的事物。

刘启和Tim不远不近地跟在她身后,一个偶尔和路过的熟人点点头比个手势致意,另一个看似规规矩矩走着路,目光却停不住打量周围的女孩儿,时不时还要递个风骚的眼神给对方。

“你不怕人家亲属又把你扭送处理?”刘启实在看不下去Tim那得瑟劲儿,手肘轻轻捅了身旁青年一下,“到时候我可不去捞你。”

“嗨,我这顶多算一友好的目光交流,就跟说“您好”“吃了吗”一性质。”Tim随手把递给他的传单纸几下叠成一朵玫瑰花,捏在三根细长手指里来回转,“构不成犯罪,一看你就是想太多,懂么?”


他神神秘秘地凑到刘启耳边,声音里满是压不住的笑,眼睛像狐狸似的眯成一条线。

“再说了,咱姥爷的压箱底儿……啧啧,那都是精品,虽然是VR,但那肤白貌美大长腿,那可带劲多……”

话还没说完,脸上的荡漾神色就化作扭曲的表情,伴随着嘶嘶的倒抽气声。

“……你姥爷就你姥爷嘛,我这么说……嘶不是……嘶……亲切吗?”


“你再乱翻,我就揍你。”刘启松开掰着Tim手指的右手,大步流星地走向冲他俩挥手的韩朵朵。帮朵朵扫码的时候,他下意识地伸手去碰刚才Tim凑上来说话那边的耳廓,来回磨蹭着,把根本不存在的湿润感擦去。

明明没有明显的温度上升,为什么像是发烧一样火烧火燎,仿佛还能感受到血液急速地向着肢体末梢流动。


“户口,我想吃涮羊肉爆肚儿烤鸭稻香村!”拎着大包小包的混血儿把手里的东西放在桌上,一转身就顺势瘫在家里那张不算大的沙发上,“哦,还有麻小!啤酒要冰的!”

“没有。”

“不是我说啊刘户口!我当时那可是抱着必死的决心,纵身一跃跳下去救你的,你就是这么个态度对待你的救命恩人啊?还有良心没良心了?”

依然维持着大半个身子瘫在沙发上的Tim突然就来了劲,“啊,就算你后来又把我拉上来,咱俩扯平,这次不算了。那后面我跳下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你扛到发动机那儿,怎么说,嗯?”


他那得意洋洋的模样活像只骄傲的狐狸,就差条毛绒绒的大尾巴在背后摇来摇去。


刘启对Tim这白毛小混血的无赖行径早从他死皮赖脸搬进来的第一天就熟视无睹,刀劈不开水泼不进。他放下手上的东西,叮嘱韩朵朵几句,目送确认自家妹妹进了厨房,这才走到沙发边上,居高临下盯着傻呵呵瘫着还哼着也不知道从哪儿听来的歌的Tim。

“啊,我问你,你的良心到底在哪……”


Tim被他盯得心里发毛,打着哈哈就想站起来逃回自己房间:“我,我这不就是开个玩笑嘛,我也知道客观条件不允许,随便说说,说说……”

刘启和他的距离越离越近,眼看着两个人的鼻尖就要碰在一起。

“不是号称自己一颗中国心么?知道有句古话吗?”

“户口你……你什么意思啊,这……这让你妹妹看见可影响不好啊!”一向自诩撩遍帝都无敌手的Tim生平第一次体会到何谓“怂”这种复杂的感觉。他眼看着刘启越离越近,手足无措地把自己舒展的四肢缩成一团。


“以,身,相,许。”

“知道什么意思吗,中国心?”


微微湿润的触感落在皮肤上,带着属于另一个人的温度和气味。


韩朵朵从厨房里探出头,无比庆幸光的传递速度比声音的传递速度快。

她想,自己还是先不要和罐头较劲了,榴莲味蚯蚓干也挺好吃的。


那朵用传单纸叠的玫瑰花飘落到地上。

不过暂时没有人会去管这朵花到底属于谁了。


END


评论(3)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